Translate

2014年8月5日 星期二

寫出一個交易程式,進行股票漲跌計算(二)在寫程式之前

(二)在寫程式之前



在寫程式之前,我先設定了幾個目標,應該要打造出什麼樣的程式呢?

Q:我能不能做出一個完美的程式交易呢?



A:不可能,因為我寫出來的判斷式依照我的歷史交易資料而來的,所以判斷邏輯會和我的交易紀錄相似,既然我的歷史紀錄沒有100%完美,做出來的東西也不可能100%完美。在設計邏輯的過程中,我可以優化程式,但現今的電腦軟體不可能100%預測明天的天氣或颱風的走向,那我當然也不可能在這裡突破,生出完美的預測程式。



Q:我打造出程式的目的

A:避免賣出訊號出現時,我沒有看盤,就沒有執行動作。




Q:這個程式應該要有哪些功能?

A:計算結果後,直接給我一個答案。「看漲」「看跌」「趥勢不明」

大約可以一次計算50檔結果。

可以的話,用google app engine建一個股票的資料庫,搜集歷史資訊(現實上可行)。


Q:要讓這個程式自動下單嗎?

A:我的能力可能做不出來,或者做出來後有bug,很危險,先不要放這個功能。


Q:除此之外?

A:可能用模組化的觀念,讓他可以擴充功能(目前沒有概念怎麼架構這個功能)。


Q: 目標是什麼?

 A: 讓我的行為模組化,抽象化(abstraction)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